上官红杏

咕咕咕

【温赤】恋爱世纪(十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十三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拥有天和地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,赤羽握着把手,停顿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那天在门口等了你……五个小时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要我拿一辈子来陪吗?”神蛊温皇贴在他的后背上,像个树袋熊,湿漉漉地衣物贴在一起,“我好像要感冒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如果你不心疼我——“

 

     “我可能会神志不清,兽性大发,为所欲为。”

 

     神蛊温皇的鼻尖蹭着他的耳朵尖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赤羽信之介陷在被子里,视线朦胧地看到神蛊温皇坐在床头,把他的药重新分装,一边说道,这个可以停用,这个可以开始减少用量。

 

      黑长的头发好像开始变得雪白卷曲,任飘渺同神蛊温皇的背影重叠起来。赤羽伸手想要揉下眼睛,抬手时看到指根的……婚戒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好像……真的要感冒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眼皮开始变得又沉又重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神蛊温皇抱住他,一同陷进柔软的床铺。

 


       …
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信之介说不是因为身体不舒服。”天宫伊织指了指屏幕。

 

      宫本总司说:“那还真是挺少见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天宫伊织看了一眼时间,在考虑要不要打个电话。

 

      手机震动起来,随即是又一条信息。

 

      附图:

 

       两只交握的手,有戒指在发光。



      …



      赤羽坐在副驾,抱着神蛊温皇给他买的早餐。感觉神蛊温皇俨然成了这部车的新主人。
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说道:“我还是会回东瀛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知道。”神蛊温皇看着前方,“也会回来的,不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赤羽低头咬了一口早餐,在神蛊温皇的余光里嘴角抿得好像在笑。


     他又说道,“我本来有很多假期的,可是那次透支完了。”
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神蛊温皇笑道。


     和好之后的神蛊温皇宽容多了,就像挨打之后才会老实的臭小孩,他想。


      …



      赤羽接过助理的资料,坐在天宫伊织身边的位置上。


     “其实我昨天猜到手机对面不是你。”会议开始前,天宫伊织对他说道。


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赤羽想起来昨天回去之后有点累,是神蛊温皇帮他请的假。


     早上出来的比较匆忙,和神蛊温皇说话比较多,倒是没注意他怎么和伊织请的假。


      主要是今天的会议不允许与会人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入场,他的手机现下不在身边,好像也没办法知道神蛊温皇究竟说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“请等一下,我们还有一个人没有到场。”对面代表出声。


      赤羽示意可以等待。


      “但是他敢那么张扬诶,那我得看看他为什么那么有底气。”天宫伊织继续说道,“总司说他第一个先去会会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第一个?”


     “泪说他第二个。”


     “第三个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 天宫伊织点点头,表示柳生鬼哭和桐山熏紧随其后,正在起飞的航班上。


    赤羽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可能是之前的半年休假给他们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。


      “打扰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。


      修长的手指扣动声响,众人纷纷看向来人。


     “处理一点家务事,”门口的人姗姗来迟,“来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赤羽信之介和天宫伊织抬头望过去,神蛊温皇眯着一双狐狸眼睛,站着扫视众人。


      …
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下血本啊?”千雪孤鸣拍拍他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他那么喜欢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我只能成为他的工作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唉,”神蛊温皇竖起一根手指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对两位好友说,“没办法。记得替我保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次挨揍不会伤心了?”罗碧揭他伤疤。


      “让他伤心得看挨谁的揍,再说了这次对西剑流来说算是捡个大便宜…”千雪说道,“倒是宫本总司,让他知道你又拐他弟弟……欸不对!”


     神蛊温皇笑着喝酒。


      “我靠,你是不是就这么打算的。因为西剑流没什么损失所以赤羽不会像上次那样,但是宫本肯定是会来找你,你还能痛快打一场!”


      “听说他东瀛还有一位义兄,和宫本不相上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赚大了哦。”


     千雪放下酒杯离席,罗碧问道他去哪里。


     “我先替他挂个号,看看医院有没有床位。”


     “哈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·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在文后的碎碎念:


      小标题是两首歌,郑伊健的《敢作敢为》,还有陈百强的《今宵多珍重》

      开头提到的电影是《暗战2》,刘青云和郑伊健主演的这一部。里面有一段拍的特别绝的戏,就是主角两个人下雨天骑自行车,这个部分台词超少,基本只有《敢作敢为》在响,就是很快乐,有一种成年人变成大男孩,然后玩得开心的感觉。


    hh其实人设也蛮绝的,刘青云演的何尚生也是个工作狂,第一部还因为过于沉迷工作被女上司以为是gay,当然郑伊健的魔术师也很,也很就是玩世不恭的潇洒加无敌。两个人对手戏,一个跑一个抓,很对手!很势均力敌!还有最好玩的一点是,那段骑车戏有演到刘青云被摔出自行车,起身的时候西装裤直接变成高开叉,真的,涩爆了我觉得,当场我就脑了高开叉的正装菌丝(西装裤侧边直接高开叉,露出的腿又白又长,真的很涩涩,真的,请你们一定相信我),如果我是老温我一定JJ boom boom 

      哈哈哈哈哈


      剑道馆放的电影是《买凶拍人》,无厘头喜剧来的,讲的是杀手和落魄小导演的故事。菌丝听到的歌是《有坏包换的悠长世纪恋爱假期》(名字真的很长hh),是一首很好听话的纯音乐。里面小导演最后在路上跑向美智子,响起来的时候,真的会让人有一种他在跑向的是梦想和爱情的感觉。这个片段印象可太深了,导致这个bgm在另一部电影《大丈夫》(这个讲婚姻的喜剧也很好玩)里面出现的时候我触动就没有这么大哈哈。


     “菟丝子”这段的纪录片出自bbc纪录片《绿色星球》第三集,这段拍的很好玩的,把菟丝子拍得像个反派(糟糕我怎么什么都觉得好玩),看的时候这段我居然代了温赤hh


     第五部分有提到的惊悚电影是今年上映的《新鲜》。


     《今宵多珍重》很好听很好听的一首歌,歌词写的很好,我很喜欢里面那句“情意如能互通,相分不必相送。”。想一想,说不定这首歌就会在老温的车载歌单里,每次菌丝回东瀛的时候就开始放哈哈哈哈哈(想多了)


      以上,两个恋爱新手心碎分手又破镜重圆的现代篇结束啦,碎碎念多了一点,谢谢你看到这里!比心❤️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